抗議強制疫苗令 紐約市府雇員穿越布魯克林大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2月8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關註:為了抗議紐約市強制疫苗令,週一,100多人再次走上布魯克林大橋

紐約市消防員Paul Schweit:「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因為週五有25名消防員將被解僱。市長下令說,只要你不接種疫苗,你就會被解僱。」

上週五,近4000名還未接種疫苗的紐約市政府雇員,包括警察和消防員在內,都接到市長的警告,他們必須在週五前接種疫苗,否則將失去他們的工作。

紐約市消防員Paul Schweit:「如果因為堅持自己的選擇而被解僱,這是大錯特錯。這太不『美國』了。我們要求被公平對待。沒有人應該因此而丟掉工作。」

也有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的市府雇員,來到集會現場,對抗議活動表示支持。

已完全接種的市政府雇員John Mooney:「我完全接種了疫苗,但我不想和未接種疫苗的人隔離開來。不應該有強制要求,雇員們不應該被解僱。」

他認為,雇員們不應該因為有沒有接種疫苗,而被分離開來,大家應該是一個團結的整體。

已完全接種的市政府雇員John Mooney:「這是我今天帶著我的疫苗接種卡來到這裡的原因,我把它舉起來撕掉了。」

抗議者擔心,不接種就被開除的做法,會讓政府的重要員工無法履行他們的職責,而這會直接影響市民的利益。

紐約市消防員Paul Schweit:「必要行業雇員之所以必要,是有原因的,他們簽署了服務協議,要保護紐約的市民。我們要求有選擇是否接種疫苗的自由。」

參加抗議的市府雇員們呼籲,紐約市府當局,能聽到他們的呼聲和訴求。

新唐人記者安歆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