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广西百色市街道变红灯 疫情蔓延至广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中国广西的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到邻近省份的广州市。广西当局严厉封控,禁止民众出行,但是随着年假结束、返工潮到来,临近的省份仍然担忧,疫情会随着人员流动进一步扩散。

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广西百色迅速扩散,当局采取极端防控措施,德保县、隆林县、靖西全城的路口调成了红灯,除了持有特定通行证以外,其它自驾车辆出行一律视为闯红灯。

严厉的措施造成出行困难,民众说,现在只能步行了。

百色市万锦名门附近居民林先生:“这边已经有确诊了,现在挺严重了!市区也封了,街道也封了,出门的话只能步行,民用车已经没有了,出租车也没了,高速路口进不来了,已经封城了,不进不出了,城封完了已经。”

据了解,百色此轮疫情是从深圳宝安返回德保县引起,德保县目前已经沦为疫情重灾区。而百色主城区右江区,也从德保返乡人群中发现阳性病患,其中一例为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肾脏科护工。

目前还不清楚这所医院院内感染情况。有多地紧急通知,称有外溢风险,找寻曾在该院就医、陪护的人员。

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附近商户:“附属医院他们医院确诊了一个人,就隔离了。除非你是进急诊,那里你都进不了,反正进去就不可以出来啰,然后像那些好了的(病患)都还没得出来。”

广西、广东两省人员往来密切。随着年后返工,百色疫情再蔓延到广州市番禺区,广州部分区域6号开始划为防控区

广州番禺区大石街道商户张女士:“我们这边是防控区,出去外面是打不到车,然后公交也是打不到,地铁也是封的,6号(开始封),至于开,还没有具体通知。”

另外,云南、宁夏等地也发出通告,警告广西疫情有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 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