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廣西百色市街道變紅燈 疫情蔓延至廣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9日訊】中國廣西的疫情持續擴散,蔓延到鄰近省份的廣州市。廣西當局嚴厲封控,禁止民眾出行,但是隨著年假結束、返工潮到來,臨近的省份仍然擔憂,疫情會隨著人員流動進一步擴散。

奧密克戎變異株在廣西百色迅速擴散,當局採取極端防控措施,德保縣、隆林縣、靖西全城的路口調成了紅燈,除了持有特定通行證以外,其它自駕車輛出行一律視為闖紅燈。

嚴厲的措施造成出行困難,民眾說,現在只能步行了。

百色市萬錦名門附近居民林先生:「這邊已經有確診了,現在挺嚴重了!市區也封了,街道也封了,出門的話只能步行,民用車已經沒有了,出租車也沒了,高速路口進不來了,已經封城了,不進不出了,城封完了已經。」

據了解,百色此輪疫情是從深圳寶安返回德保縣引起,德保縣目前已經淪為疫情重災區。而百色主城區右江區,也從德保返鄉人群中發現陽性病患,其中一例為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腎臟科護工。

目前還不清楚這所醫院院內感染情況。有多地緊急通知,稱有外溢風險,找尋曾在該院就醫、陪護的人員。

廣西右江民族醫學院附屬醫院附近商戶:「附屬醫院他們醫院確診了一個人,就隔離了。除非你是進急診,那裡你都進不了,反正進去就不可以出來囉,然後像那些好了的(病患)都還沒得出來。」

廣西、廣東兩省人員往來密切。隨著年後返工,百色疫情再蔓延到廣州市番禺區,廣州部分區域6號開始劃為防控區

廣州番禺區大石街道商戶張女士:「我們這邊是防控區,出去外面是打不到車,然後公交也是打不到,地鐵也是封的,6號(開始封),至於開,還沒有具體通知。」

另外,雲南、寧夏等地也發出通告,警告廣西疫情有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李珊珊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