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年控网 B站审核组组长疑加班累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中共的严厉审查制度制造了一个高强度的工作职业。日前,大陆视频分享网站Bilibili站(俗称B站)有一名审核组组长新年期间疑加班猝死的消息,引发网络关注。

中国黄历新年和北京冬奥会前,中共网络监管当局发起为期一个月的所谓“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号称是“清理一批违法违规”讯息,“处置一批账号和平台” 。各大网站也将工作压力压向了做审查工作的工人。

2月7日,微博大V“王落北”援引多名网友的爆料称,“b站武汉ai审核组组长,因过年期间被要求加班,在晚上9点到早上9点的工作强度下,初五凌晨脑出血猝死”。

(截图)
(截图)

针对上述内容,B站发布内部信表示确认:“内容安全中心图文审核部的伙伴‘暮色木心’于2月4日下午突发身体不适紧急求医。当日晚间20时左右,他因大面积脑出血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不过,B站否认死者是因为“加班”猝死,称该员工按照工作计划正常上下班,工作时间为9:30~18:30,做五休二,在事发前一周内未存在加班等情况。

不过,该说法遭到多名网友的质疑。爆料者称,B站内容安全中心总经理删除了逝者的加班记录,现在企业微信上已查无此人。

(截图)
(截图)

事发后,微博上有自称逝者表妹的人质问B站,称其并未对家属进行安抚和善后工作。

按照该网友描述,逝者是家中独子,今年25岁,大年期间人在武汉加班,没有回家过年。 平时体检没有大问题, 突然脑出血就走了, 企业微信显示,最晚一天工作到了凌晨4:42。 ​​​

有网友称B站审核员强度很高,晚上夜班工作强度是晚上9点上班到早上9点,过年期间每天工作12小时,中间无休,“就要求我们加班,过年不准休”。

即使是在招聘网站中,B站有关审核专员岗位的职位要求中也详细注明:此岗有夜班、通宵班,每天工作12个小时,做一休一。

(截图)

中共当局近年来不断加紧控制和清理所谓的“网络空间”,各大网络平台多次被约谈,勒令整改。公司纷纷被迫招募大量“监督员”、“审核员”对网帖进行审查,但仍供不应求。

前新浪微博内容审核员刘力朋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现在平台上的敏感词库有的多达几十万,少的至少有5000个。国新办有一次发来35万个敏感词,要求重新再清查,这35万个敏感词全是有关习近平的。

除了科技公司自查,中共也设立网警进行网络审查。疫情期间也传出网警突发脑溢血去世的消息。

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李弦进行“网上执法”,连续多天头痛,最终猝死在办公桌旁,电脑上仍显示着他未处理完的工作日志:“发现网上疫情虚假信息11条,累计处理问题信息360条。”

有媒体报导,中共有些地区的“查谣”女网警,忙到一天只睡4小时。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