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宣布全面重开边境

俄罗斯日增逾18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荷兰鹿特丹((Rotterdam),有上万人游行,抗议政府的强制疫苗令。另外澳大利亚宣布,从21日起全面开放边境。来看一组简讯。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一(2月7日)宣布,21号将全面重开边界。

澳大利亚总理 莫里森:“澳大利亚将于今年2月21日,对所有签证持有者重新开放边境。”

莫里森强调,入境者必须完整接种疫苗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表示,未接种疫苗者需申请旅行豁免,并提供医疗证明。

澳大利亚内政部长 卡伦·安德鲁斯:“没有接种疫苗者,必须提供证据,证明他们有医疗原因不能接种疫苗。”

澳洲政府统计,近两年来,旅游业损失达720亿美元。旅游业一直希望当局尽快让旅客回流。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正在俄罗斯全国蔓延,当局周日通报新增超过18万确诊,比一个月前的确诊数高出10倍。

在距离莫斯科约400公里的下诺夫哥罗德州博尔市,一家医院报告,入院人数正在增加,重症监护室已占满。

在市立第四综合医院,也不断涌入病患。

市立第四综合医院 主任医生 Inna Pudova:“出门看病次数几乎增加6倍,到综合医院的人次也增加相当多。”

尽管近期感染人数急剧增加,但死亡人数保持稳定或略为下降。过去24小时有661人死亡,一个月前是796人。

当局正在考虑取消对密切接触者隔离7天的限制。

周日,荷兰鹿特丹1万多民众游行。他们手持气球、雨伞或标语,表达对政府的防疫政策以及限制措施、疫苗护照等的不满。

抗议者指责政府通过限制措施剥夺了人们的自由。

荷兰民众 Miriam:“强加的规则正在剥夺我们的自由。我们现在拥有的不是自由。”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