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澳洲宣布全面重開邊境

俄羅斯日增逾18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8日訊】荷蘭鹿特丹((Rotterdam),有上萬人遊行,抗議政府的強制疫苗令。另外澳大利亞宣布,從21日起全面開放邊境。來看一組簡訊。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週一(2月7日)宣布,21號將全面重開邊界。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將於今年2月21日,對所有簽證持有者重新開放邊境。」

莫里森強調,入境者必須完整接種疫苗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表示,未接種疫苗者需申請旅行豁免,並提供醫療證明。

澳大利亞內政部長 卡倫·安德魯斯:「沒有接種疫苗者,必須提供證據,證明他們有醫療原因不能接種疫苗。」

澳洲政府統計,近兩年來,旅遊業損失達720億美元。旅遊業一直希望當局儘快讓旅客回流。

奧密克戎變種病毒正在俄羅斯全國蔓延,當局週日通報新增超過18萬確診,比一個月前的確診數高出10倍。

在距離莫斯科約400公里的下諾夫哥羅德州博爾市,一家醫院報告,入院人數正在增加,重症監護室已占滿。

在市立第四綜合醫院,也不斷湧入病患。

市立第四綜合醫院 主任醫生 Inna Pudova:「出門看病次數幾乎增加6倍,到綜合醫院的人次也增加相當多。」

儘管近期感染人數急劇增加,但死亡人數保持穩定或略為下降。過去24小時有661人死亡,一個月前是796人。

當局正在考慮取消對密切接觸者隔離7天的限制。

週日,荷蘭鹿特丹1萬多民眾遊行。他們手持氣球、雨傘或標語,表達對政府的防疫政策以及限制措施、疫苗護照等的不滿。

抗議者指責政府通過限制措施剝奪了人們的自由。

荷蘭民眾 Miriam:「強加的規則正在剝奪我們的自由。我們現在擁有的不是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