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彭帅在官员陪同下接受法媒采访 宣布退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8日讯】

彭帅在官员陪同下接受法媒采访 宣布退休

美联社2月7号报导说,中国网球明星彭帅接受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L’Equipe)采访时,宣布退休,并再次否认自己被性侵。

据报导,《团队报》的采访是在“奥运闭环”内的一间旅馆内闭门进行的。她发言时,中共奥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侃和她在一起。
彭帅表示,她5号在北京奥林匹克俱乐部与奥委会主席巴赫共进晚餐,谈及未来规划等。

不过,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Mark Adam)2月7号表示,彭帅是否能自由讲话,国际奥委会不能作出评判。

彭帅去年11月在微博发文,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曾强迫与她发生性关系。之后,她与外界失联几个星期,引起国际社会对她安危的广泛关注。

美国施压中共采取具体行动 兑现采购承诺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2021年底到期,中共没有完成购买2000亿美元美国商品和服务的指标。路透社报导说,美国官员2月7号呼吁中方采取“具体行动”兑现承诺。

这些官员说,美国对中共失去耐心,因为中方在最近几个月里“没有显示出真正的迹象”,表明他们将弥补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下采购承诺的巨大缺口。美国官员已向中共施压,要求对方履行协议。

一名官员表示,中共继续就这一问题与美国官员接触,但华盛顿正在寻求“具体行动”,而不是“为谈而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