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官:逐步减少限制 与病毒共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4日讯】加拿大两位省级卫生官表示,由于已经实现的疫苗高接种率,以及病毒的不断变异,人们要“学会与病毒共存”,并逐步摆脱疫情限制和封锁。

1月27日,安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表示:“面对Omicron,我绝对认为,我们必须开始了解,我们必须学会与这种病毒共存。我希望你能从我的声音中听到希望。”

1月21日,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宣布减少隔离措施,并希望民众习惯这样一个现实——对待中共病毒的方式“更像流感病毒一样”。

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我们无法消除所有风险,我认为这是我们需要理解和接受的事情,这种病毒已经发生了变化,并已成为我们未来几年生活的一部分。”

亨利建议说,要遵循公共卫生指导、接种疫苗、洗手、在室内外佩戴优质口罩等措施,来保持社会正常进行。如果出现有类似流感的症状,应该待在家里,直到症状消失。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也在1月中旬告诉国会,这场疫情可能会以地方性流行病的形式结束。

她说,“我认为许多专家相信,这种病毒可能无法实现所谓的群体免疫,因为它会不断变化。”

最近的益普索(Ipsos)民调显示,2/3的加拿大人认为,完全接种疫苗仍无法阻止Omicron病毒的传播。

根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54%的加拿大人说,他们同意结束所有疫情限制,由自己来管控风险。

英国、爱尔兰等欧洲国家都在不断减少疫情限制。丹麦从1月31日开始取消了大多数疫情限制措施,因为中共病毒已经不再被视为严重的流行病。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