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衛生官:逐步減少限制 與病毒共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4日訊】加拿大兩位省級衛生官表示,由於已經實現的疫苗高接種率,以及病毒的不斷變異,人們要「學會與病毒共存」,並逐步擺脫疫情限制和封鎖。

1月27日,安省首席衛生官基蘭.摩爾(Kieran Moore)表示:「面對Omicron,我絕對認為,我們必須開始了解,我們必須學會與這種病毒共存。我希望你能從我的聲音中聽到希望。」

1月21日,卑詩省首席衛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宣布減少隔離措施,並希望民眾習慣這樣一個現實——對待中共病毒的方式「更像流感病毒一樣」。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我們無法消除所有風險,我認為這是我們需要理解和接受的事情,這種病毒已經發生了變化,並已成為我們未來幾年生活的一部分。」

亨利建議說,要遵循公共衛生指導、接種疫苗、洗手、在室內外佩戴優質口罩等措施,來保持社會正常進行。如果出現有類似流感的症狀,應該待在家裡,直到症狀消失。

聯邦首席衛生官谭咏诗也在1月中旬告訴國會,這場疫情可能會以地方性流行病的形式結束。

她說,「我認為許多專家相信,這種病毒可能無法實現所謂的群體免疫,因為它會不斷變化。」

最近的益普索(Ipsos)民調顯示,2/3的加拿大人認為,完全接種疫苗仍無法阻止Omicron病毒的傳播。

根據安格斯.里德研究所(Angus Reid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54%的加拿大人說,他們同意結束所有疫情限制,由自己來管控風險。

英國、愛爾蘭等歐洲國家都在不斷減少疫情限制。丹麥從1月31日開始取消了大多數疫情限制措施,因為中共病毒已經不再被視為嚴重的流行病。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