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平民拿起武器参加战斗训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尽管俄罗斯乌克兰边境集结了超过10万人的军队,但媒体报导,乌克兰人正在进行战争训练,以应对潜在的入侵,尽力保卫家园。

CNN报导,如果传统的乌克兰武装部队被俄罗斯人击败,可能迫使普通平民拿起武器,加强国家的作战能力。

面对俄罗斯可能对乌克兰发动军事进攻,乌克兰平民一直聚集在基辅郊区进行战斗训练,他们中建筑师、面包师和牙医。他们与预备役军人和其他受过军事训练的人学习使用武器,执行战略、战斗和演习,并掌握其它必要技能。

一名乌克兰官员最近告诉CNN:“我们的人民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如果(俄罗斯人)进入,每个窗口都会开枪。”

“我们永远不会投降”,建筑师Denys Semyroh-Orlyk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我们正在利用一切机会训练,我认为普京应该害怕我们。”

Semyroh-Orlyk补充说,在2014年俄罗斯入侵并随后吞并克里米亚之前,他是一个“世界主义者”(Cosmopolite),世界主义相信所有的人类都属于一个基于同样道德观念的社群。现在,他是第130国土防御营的一名排长,也是非政府组织“首都国土防御”(Territorial Defense of the Capital)的负责人。

在基辅郊外接受训练的刑事律师伊柳山(Oleksei Ilyushan)告诉CBS News:“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我们的土地,所以我们必须保卫它。”

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许多人担心它将成为俄罗斯攻击的首批目标城市之一。该市的几十名妇女每周都会在一栋办公楼里聚集,学习如何使用自动步枪和其它武器。其他完成培训的妇女则为前线部队制作伪装网。

2022年1月29日,乌克兰女性平民在基辅参加战斗培训课程。(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这座城市需要得到保护”,乒乓球教师、志愿战士之一巴莱西纳(Viktoria Balesina)告诉美联社,“我们需要做些什么,而不是惊慌失措,跪倒在地。我们不愿这样。”

尽管乌克兰平民正在积极进行战争训练,但他们可能不会对俄罗斯的入侵作出军事反应。他们将与军队一起行动,增强现有的部队能力。

根据报导,训练平民战士的非政府组织必须向政府登记,并以乌克兰军方批准的方式训练人员。而在发生冲突时,总统将在议会的批准下宣战,军方将相应地动员和指挥这些志愿防御部队。

来自莫斯科的信息仍然不明确。俄罗斯官员否认有任何攻击乌克兰的计划,并坚称其在乌克兰附近的大量军事存在只是为了军事演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