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平民拿起武器參加戰鬥訓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儘管俄羅斯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超過10萬人的軍隊,但媒體報導,烏克蘭人正在進行戰爭訓練,以應對潛在的入侵,盡力保衛家園。

CNN報導,如果傳統的烏克蘭武裝部隊被俄羅斯人擊敗,可能迫使普通平民拿起武器,加強國家的作戰能力。

面對俄羅斯可能對烏克蘭發動軍事進攻,烏克蘭平民一直聚集在基輔郊區進行戰鬥訓練,他們中建築師、麵包師和牙醫。他們與預備役軍人和其他受過軍事訓練的人學習使用武器,執行戰略、戰鬥和演習,並掌握其它必要技能。

一名烏克蘭官員最近告訴CNN:「我們的人民已經做好了戰鬥的準備。如果(俄羅斯人)進入,每個窗口都會開槍。」

「我們永遠不會投降」,建築師Denys Semyroh-Orlyk告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我們正在利用一切機會訓練,我認為普京應該害怕我們。」

Semyroh-Orlyk補充說,在2014年俄羅斯入侵併隨後吞併克里米亞之前,他是一個「世界主義者」(Cosmopolite),世界主義相信所有的人類都屬於一個基於同樣道德觀念的社群。現在,他是第130國土防禦營的一名排長,也是非政府組織「首都國土防禦」(Territorial Defense of the Capital)的負責人。

在基輔郊外接受訓練的刑事律師伊柳山(Oleksei Ilyushan)告訴CBS News:「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是我們的土地,所以我們必須保衛它。」

哈爾科夫是烏克蘭的第二大城市,許多人擔心它將成為俄羅斯攻擊的首批目標城市之一。該市的幾十名婦女每週都會在一棟辦公樓裡聚集,學習如何使用自動步槍和其它武器。其他完成培訓的婦女則為前線部隊製作偽裝網。

2022年1月29日,烏克蘭女性平民在基輔參加戰鬥培訓課程。(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這座城市需要得到保護」,乒乓球教師、志願戰士之一巴萊西納(Viktoria Balesina)告訴美聯社,「我們需要做些什麼,而不是驚慌失措,跪倒在地。我們不願這樣。」

儘管烏克蘭平民正在積極進行戰爭訓練,但他們可能不會對俄羅斯的入侵作出軍事反應。他們將與軍隊一起行動,增強現有的部隊能力。

根據報導,訓練平民戰士的非政府組織必須向政府登記,並以烏克蘭軍方批准的方式訓練人員。而在發生衝突時,總統將在議會的批准下宣戰,軍方將相應地動員和指揮這些志願防禦部隊。

來自莫斯科的信息仍然不明確。俄羅斯官員否認有任何攻擊烏克蘭的計劃,並堅稱其在烏克蘭附近的大量軍事存在只是為了軍事演習。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