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和拉夫罗夫通话 缓和乌俄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3日讯】为缓和俄罗斯与乌克兰的紧张局势,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周二(2月1日)再次与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通电话。布林肯敦促俄罗斯从乌克兰边境,撤出军队和武器。

美国国务院周二发声明,国务卿 布林肯当天和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通话。

通告说:“国务卿敦促俄罗斯立即缓和局势,从乌克兰边境撤出军队和装备。 他强调,进一步入侵乌克兰将立即面临严重后果,他敦促俄罗斯寻求外交途径。”

国务院发言人周二表示,布林肯在通话中重申,美国及盟友愿意和俄罗斯,就共同安全问题进行实质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普莱斯:“莫斯科有责任令局势降级,但我们没有等待局势降级。我们持开放态度,准备好外交途径。但我们也在防御和震摄方面继续前行。”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周二敦促白宫尽快采取行动,在乌克兰遭到进一步入侵之前,制裁俄罗斯

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入侵后的制裁,不如入侵之前的制裁有效。”

美国马克萨技术公司的卫星图像显示,周三,在俄罗斯西部、白俄罗斯和克里米亚靠近乌克兰边境,有几个地方都部署了军队。

莫斯科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约10万军队,西方国家认为,这是为阻止乌克兰加入北约而准备的战争。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周二声称,北约东扩损害了俄罗斯安全,违背欧安组织原则。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布林肯同意有进一步讨论的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事情的发展。”

俄罗斯此前要求禁止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北约停止在俄罗斯边境部署武器,但被美国和北约的拒绝。

克里姆林宫周三表示,俄罗斯制定好计划,准备应对美国及盟友可能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