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和拉夫羅夫通話 緩和烏俄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3日訊】為緩和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週二(2月1日)再次與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通電話。布林肯敦促俄羅斯從烏克蘭邊境,撤出軍隊和武器。

美國國務院週二發聲明,國務卿 布林肯當天和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通話。

通告說:「國務卿敦促俄羅斯立即緩和局勢,從烏克蘭邊境撤出軍隊和裝備。 他強調,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立即面臨嚴重後果,他敦促俄羅斯尋求外交途徑。」

國務院發言人週二表示,布林肯在通話中重申,美國及盟友願意和俄羅斯,就共同安全問題進行實質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莫斯科有責任令局勢降級,但我們沒有等待局勢降級。我們持開放態度,準備好外交途徑。但我們也在防禦和震攝方面繼續前行。」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週二敦促白宮儘快採取行動,在烏克蘭遭到進一步入侵之前,制裁俄羅斯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入侵後的制裁,不如入侵之前的制裁有效。」

美國馬克薩技術公司的衛星圖像顯示,週三,在俄羅斯西部、白俄羅斯和克里米亞靠近烏克蘭邊境,有幾個地方都部署了軍隊。

莫斯科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了約10萬軍隊,西方國家認為,這是爲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而準備的戰爭。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週二聲稱,北約東擴損害了俄羅斯安全,違背歐安組織原則。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布林肯同意有進一步討論的空間。讓我們拭目以待事情的發展。」

俄羅斯此前要求禁止烏克蘭加入北約,以及北約停止在俄羅斯邊境部署武器,但被美國和北約的拒絕。

克里姆林宮週三表示,俄羅斯制定好計劃,準備應對美國及盟友可能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