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职业反应 73岁奶奶给窃贼上了一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上周六(1月29日),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贝尔河市的沃尔玛超市,一位奶奶与一名涉嫌入店行窃者较量,奶奶的勇敢行为受到了赞扬。

据加拿大全球新闻(Global News)周一报导,73岁的伊莱恩·加洛韦(Elaine Gallaway)因其勇敢的行动受到社区的赞扬。加洛韦说,出于“直觉”,她扯下了男子的头套,以便在镜头前曝光他的身份。

“当他撞到我时,那是一个爆发点”,加洛韦告诉全球新闻,“这只是一个巧合,因为我已经知道他是一个入店行窃者,我想我的直觉是,你不可能逃过这一劫”。

在视频中,可以听到拍摄者问该男子是否要支付杂货的费用。戴着头套的男子说:“是的。”然后试图离开超市,这时加洛韦介入了。她扯下男子的头套,并喊道:“我受够了这种废话!滚出去! 你只是抬高了其他人的价格。”(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最后,男子冲了出去,没有带走手推车,骑上他的自行车并背着一个背包,据说背包里装满了烤牛肉。

当被问及是否会再次这样做时,加洛韦说她很可能还会这样做。然而,她并不建议其他人模仿她的行为,因为对峙可能会导致人身伤害。

加洛韦解释说,她注意到在这个案件中,被指控的行窃者一只手控制着手推车,一只手抓着自行车,所以他无法快速获得武器。她想协助警方进行可能的调查,并说她“以前的训练开始生效”。

“我做了17年的银行柜员,我曾被人用枪指着”,加洛韦说,“我记得警察说过,如果他们能清楚地看到这个人,那么他们就知道他们要找的嫌犯是谁”。

加洛韦早就发现男子的偷盗行为,当天在沃尔玛购买洗涤剂时,她就注意到一名身穿黑色大衣和连帽衫的男子带着满满一车的物品漫步走过。“他正把烤牛肉塞进一个背包里”。

加洛韦把自己看到的情况告诉了沃尔玛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她,保安会提高警惕,并会在男子走出超市的时候阻止他。

随后,加洛韦就去忙自己的事了,当她支付完商品,准备走出超市的门时,男子正试图带着一整车的物品跑出去。然后他撞上了加洛韦,加洛韦对他说:“你这个胆小鬼,把你的脸对向镜头。”

加洛韦所在社区的人纷纷称赞她的勇敢。“在这样一个小镇上看到这种情况有点令人惊讶,但我对那位女士印象深刻。她负责了那里。他们绝对应该雇用她做保安”,坎贝尔河市的居民克里斯(Chris)说。

“如果我是一个百万富翁,我会给这位女士买一栋房子”,一位网友评论说。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