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流产政变 几内亚比索总统:局势已获控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2日讯】西非国家几内亚比索总统恩巴洛今天挺过一场未遂的政变,他说,目前情况已获控制,但有许多安全部队成员在抵御这次针对民主的攻击行动中丧生。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o)稍早在一处政府建筑内主持内阁会议,附近爆出枪响,之后好几小时情势一直不明朗,期间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和西非经济共同体(ECOWAS)相继出面谴责所谓“未遂政变”。

一星期前,另一个西非国家布吉纳法索的军方同样展开行动,废黜总统。

几内亚比索总统脸书(Facebook)专页晚间公布一段影片,恩巴洛在片中表示,攻击者在内阁会议刚结束时企图闯进建筑物内,但已被击退。

他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政变,而是试图杀害总统、总理和所有阁员。”

他补充说,这场攻击行动“事前经过周详计划和组织,可能与涉及毒品走私的人员有关”。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他表示,部分涉案人员已经被捕,但并不清楚确切人数。

恩巴洛同时在推特(Twitter)推文说,“我很好,感谢老天”;他还表示政府已控制住局势。(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