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流產政變 幾內亞比索總統:局勢已獲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2日訊】西非國家幾內亞比索總統恩巴洛今天挺過一場未遂的政變,他說,目前情況已獲控制,但有許多安全部隊成員在抵禦這次針對民主的攻擊行動中喪生。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o)稍早在一處政府建築內主持內閣會議,附近爆出槍響,之後好幾小時情勢一直不明朗,期間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和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相繼出面譴責所謂「未遂政變」。

一星期前,另一個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的軍方同樣展開行動,廢黜總統。

幾內亞比索總統臉書(Facebook)專頁晚間公布一段影片,恩巴洛在片中表示,攻擊者在內閣會議剛結束時企圖闖進建築物內,但已被擊退。

他說:「這不僅僅是一場政變,而是試圖殺害總統、總理和所有閣員。」

他補充說,這場攻擊行動「事前經過周詳計劃和組織,可能與涉及毒品走私的人員有關」。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他表示,部分涉案人員已經被捕,但並不清楚確切人數。

恩巴洛同時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我很好,感謝老天」;他還表示政府已控制住局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