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药物过量致美青少年减寿20万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一项最新研究表明,在2015年至2019年的5年里,美国青少年因无意的药物过量,而缩短了大约20万年的生命。

这项研究结果周一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 杂志上。

这项医学研究,是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计算出那些因用药过量而死亡的10岁至19岁的年轻人,所损失的生命总数。在2015年至2019年的5年里,美国青少年因无意的药物过量,而缩短了大约20万年的生命。如果将数据扩大到24岁以下的人,在2015年至2019年,无意的药物过量使美国年轻人至少损失了125万年的生命。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在截至2021年4月的12个月内,全美有超过10万人死于药物过量,同比增长29%。而在相关的死亡案例中,有将近三分之二与芬太尼有关。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表示,在流入美国的芬太尼等药物中,高达95%来自中国。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