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藥物過量致美青少年減壽20萬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在2015年至2019年的5年裡,美國青少年因無意的藥物過量,而縮短了大約20萬年的生命。

這項研究結果週一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兒科》 雜誌上。

這項醫學研究,是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計算出那些因用藥過量而死亡的10歲至19歲的年輕人,所損失的生命總數。在2015年至2019年的5年裡,美國青少年因無意的藥物過量,而縮短了大約20萬年的生命。如果將數據擴大到24歲以下的人,在2015年至2019年,無意的藥物過量使美國年輕人至少損失了125萬年的生命。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在截至2021年4月的12個月內,全美有超過10萬人死於藥物過量,同比增長29%。而在相關的死亡案例中,有將近三分之二與芬太尼有關。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曾表示,在流入美國的芬太尼等藥物中,高達95%來自中國。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