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无计划派兵加入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今天表示,一旦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北约并无计划在非成员国乌克兰部署战斗部队。英国外相也说,若乌国遭攻击,英军加入战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北约(NATO)秘书长史托腾柏格(Jens Stoltenberg)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被问及,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他是否会排除出兵乌国的可能性。他回应:“我们并无计划在乌克兰部署战斗部队…我们正专注提供(乌国)支持。”

史托腾柏格指出:“正式成为北约成员,或是像乌克兰一样,做北约强大且高度重视的伙伴,是不一样的两件事,这一点毫无疑问。”

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告诉BBC,俄罗斯“非常可能”正准备入侵乌国。

不过,针对英国是否可能派兵前往乌国的问题,特拉斯表示:“这种状况几乎不可能发生。重点是要确保乌克兰军队得到我们能够提供的所有援助。”

英国首相约翰逊30日亦在推特发文称,乌俄边境的状况“越来越让人忧心。我持续敦促俄方参与协商,并避免轻率、灾难性的入侵”。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