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马利克袭击北欧 数人死亡 部分交通中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在炸弹气旋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同时,一场强风暴也在袭击北欧多国包括英国、德国、丹麦等,导致多人死亡,数十万家庭断电。由于沿海潮汐导致洪水泛滥,桥梁关闭、火车和渡轮停摆。

风暴马利克(Storm Malik )袭击了苏格兰和英格兰北部的部分地区,根据BBC的报导,1月30日,仍有至少16,000户家庭断电。而在前一天,已知有两人在被风暴吹倒的树木击中后死亡,包括一个男孩。

天气预报显示,30日,第二场风暴“科里”(Storm Corrie)也会袭击英国北部相同区域,最大风速可达到每小时96英里。周一上午整个北爱尔兰的风力有望显着减弱。

去年12月英国受到风暴亚文(Storm Arwen)的袭击,造成自2005年以来最严重的电力供应中断,导致近100万户家庭断电长达12天。

在德国、捷克、丹麦、波兰各自报告已有一人因风暴马利克(Storm Malik)身亡;波兰全国有超过68万人断电。德国最北端的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 Schleswig-Holstein )铁路中断;丹麦关闭主要桥梁,首都哥本哈根所在地区,几乎所有区域火车都已暂停。

新唐人记者李兰、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