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馬利克襲擊北歐 數人死亡 部分交通中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在炸彈氣旋襲擊美國東北部地區的同時,一場強風暴也在襲擊北歐多國包括英國、德國、丹麥等,導致多人死亡,數十萬家庭斷電。由於沿海潮汐導致洪水氾濫,橋樑關閉、火車和渡輪停擺。

風暴馬利克(Storm Malik )襲擊了蘇格蘭和英格蘭北部的部分地區,根據BBC的報導,1月30日,仍有至少16,000戶家庭斷電。而在前一天,已知有兩人在被風暴吹倒的樹木擊中後死亡,包括一個男孩。

天氣預報顯示,30日,第二場風暴「科里」(Storm Corrie)也會襲擊英國北部相同區域,最大風速可達到每小時96英里。週一上午整個北愛爾蘭的風力有望顯著減弱。

去年12月英國受到風暴亞文(Storm Arwen)的襲擊,造成自2005年以來最嚴重的電力供應中斷,導致近100萬戶家庭斷電長達12天。

在德國、捷克、丹麥、波蘭各自報告已有一人因風暴馬利克(Storm Malik)身亡;波蘭全國有超過68萬人斷電。德國最北端的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 Schleswig-Holstein )鐵路中斷;丹麥關閉主要橋樑,首都哥本哈根所在地區,幾乎所有區域火車都已暫停。

新唐人記者李蘭、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