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北约:没计划向乌克兰部署部队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日(1月30日)表示,俄罗斯如果入侵乌克兰,北约没有计划向非北约成员国乌克兰部署作战部队。他说,对一个盟国的攻击将引发整个联盟反应的安全保障协议不适用于乌克兰,因为它不是北约盟国。

2. 意大利八旬总统选举8轮投票后获高票连任

意大利周六举行第8轮总统选举投票,原本要卸任的80岁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得到绝对多数议员和地区代表的支持,以759张选票高票获得连任成为第13任总统。在意大利议会为选择总统继任者进行了为期一周7轮投票最后仍无结果后,各政党领袖要求马塔雷拉继续留任。

3. 以色列总统首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以色列总统赫佐格(Isaac Herzog)周日抵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访问,这是以色列与阿拉伯国家关系正常化下的首次总统出访。总统办公室表示,此行希望在各国试图重启伊朗核协议以及区域紧张局势升高之际,强化与海湾地区国家的关系。

以色列的总统职位在很大程度上是一个仪式性的职位,总理贝内特于去年12月访问了阿联酋。

4、卡车队抵加国首都 万人聚集抗疫苗令

由数百辆卡车组成的2022年“自由传递”车队(freedom convoy)1月29日(周六)抵达加国首都渥太华国会山,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赶来支持,呼吁联邦政府废除疫苗强制令。警方估计,当天有上万人参加了活动。

卡车司机们认为,疫苗强制侵犯个人自由,是打压个人生计,并影响了加拿大的食品和物资运输。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