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北約:沒計劃向烏克蘭部署部隊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日(1月30日)表示,俄羅斯如果入侵烏克蘭,北約沒有計劃向非北約成員國烏克蘭部署作戰部隊。他說,對一個盟國的攻擊將引發整個聯盟反應的安全保障協議不適用於烏克蘭,因為它不是北約盟國。

2. 意大利八旬總統選舉8輪投票後獲高票連任

意大利週六舉行第8輪總統選舉投票,原本要卸任的80歲總統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得到絕對多數議員和地區代表的支持,以759張選票高票獲得連任成為第13任總統。在意大利議會為選擇總統繼任者進行了為期一週7輪投票最後仍無結果後,各政黨領袖要求馬塔雷拉繼續留任。

3. 以色列總統首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週日抵達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訪問,這是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關係正常化下的首次總統出訪。總統辦公室表示,此行希望在各國試圖重啟伊朗核協議以及區域緊張局勢升高之際,強化與海灣地區國家的關係。

以色列的總統職位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儀式性的職位,總理貝內特於去年12月訪問了阿聯酋。

4、卡車隊抵加國首都 萬人聚集抗疫苗令

由數百輛卡車組成的2022年「自由傳遞」車隊(freedom convoy)1月29日(週六)抵達加國首都渥太華國會山,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趕來支持,呼籲聯邦政府廢除疫苗強制令。警方估計,當天有上萬人參加了活動。

卡車司機們認為,疫苗強制侵犯個人自由,是打壓個人生計,並影響了加拿大的食品和物資運輸。

新唐人記者嚴楓、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