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又简单的意式蛋饼 早中晚餐皆适宜

Carolyn Casner, EatingWell撰文/张清清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意式蛋饼(Frittata)就像平时做摊鸡蛋(Omelet),烹饪更简单,而且不论是趁热吃、稍温、还是冷食,味道都很好。搭配上清爽的柠檬汁黄瓜、番茄、奶酪牛油果沙拉,使这道蔬菜意式蛋饼更增添了一份地中海饮食(Mediterranean)风味。

蘑菇菠菜意大利蛋饼配牛油果沙拉

准备时间:45分钟

总时间:55分钟

4人份
牛油果沙拉
·2汤匙柠檬汁
·4茶匙橄榄油
·1瓣蒜,切碎末
·1/4茶匙孜然粉(ground cumin)
·1/4茶匙辣椒粉(chili powder)
·1/4茶匙盐
·1/4茶匙胡椒粉
·1根中等大小黄瓜,切成1/2英寸小块
·2只中等大小西红柿,切成1/2英寸小块
·1只牛油果,切丁
·2汤匙碎低脂菲达羊奶酪(feta cheese)

蘑菇菠菜意大利蛋饼

·2个中等育空黄土豆(Yukon Gold potatoes),切丁
·4茶匙橄榄油,分开
·2杯切好的蘑菇片(5盎司)
·1/4茶匙盐
·4 杯小菠菜(约2 1/2盎司),切碎
·4根葱,切丝
·1/4茶匙干百里香
·1/4茶匙胡椒粉
·6个鸡蛋
·1/2杯脱脂白干酪(nonfat cottage cheese)

准备沙拉:

拿一个中等大小的碗,拌入柠檬汁、橄榄油、蒜末、孜然粉、辣椒粉、盐和胡椒粉。加入切好的黄瓜、西红柿和牛油果。轻轻搅拌,放在一边让味道充分融合。

煎意大利蛋饼:

将切好的土豆放入一个可微波容器中,盖上有通气口的盖子或用保鲜膜覆盖,留通气口。高火微波2分钟。搅拌,盖上盖子再微波,用叉子叉一下试试软硬,直到土豆块变软,再微波1到3分钟。

同时,在中等大小的不粘锅或铸铁平底锅中加2茶匙油,中高温加热。放入蘑菇片,撒盐,煎至蘑菇出水,约3分钟。拌入菠菜、葱丝、百里香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再煮2到3分钟。移到一个盘子里冷却。把锅擦干净。

拿一个大碗,打入鸡蛋和白干酪,搅拌。拌入放凉的蘑菇菠菜和土豆,搅拌均匀。

平底锅放剩余的2茶匙油,中高温加热,到油开始闪烁,迅速倒入混合好的鸡蛋液。用耐热炒菜铲轻轻提起蛋饼边缘,让中间的蛋液流到下面以便凝固,约3分钟。

盖上锅盖,调小火,直到表面蛋液都凝固,约6到8分钟。

把煎好的蛋饼从锅中取出时,先用炒菜铲沿锅在蛋饼边缘转动,再转到蛋饼下面,直到可以将整个蛋饼滑出到切菜板或盘子上。蛋饼切块,以方便食用。

牛油果沙拉撒上羊奶酪,就可以和意式蛋饼一起开吃啦。

营养含量:卡路里415,脂肪总量25g,饱和脂肪5g,胆固醇282mg,碳水化合物30g,纤维7g,总糖6g,蛋白质19g,钠620mg,钾1041mg,铁3mg,叶酸116mcg,钙145mg,2700IU维生素A,35mg维生素C。

作者简介:

健康饮食”(EatingWell)是致力于将健康饮食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杂志和网站。网站为EatingWell.com。健康饮食公司版权所有,由论坛内容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发行。

原文:This Easy Frittata Recipe Is Perfect for Brunch, Lunch, or Dinner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