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骗性做法获取用户位置数据 谷歌被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总检察长表示,针对谷歌公司对用户位置数据的“欺骗性”使用,华盛顿特区正在提起一项诉讼。

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 说,他的办公室正在对谷歌欺骗用户和侵犯隐私提起诉讼。起诉书周一正式提交华盛顿特区高等法院。

拉辛在诉状中说,这项诉讼,是为了纠正谷歌为获取消费者的位置数据,而使用的欺骗性和不公平做法,并确保消费者能够了解和控制他们的位置数据被访问、存储、使用和货币化的程度。

这是谷歌在美国面临的最新一起诉讼。此前,谷歌被提起几项反垄断诉讼,包括一起由德克萨斯州主导的诉讼,该诉讼指控谷歌在广告业务中违反了联邦反垄断法。

2018年,美联社的一项调查发现,即使用户启用了隐私设置,谷歌也会追踪用户的位置数据,以有利于其广告业务。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大部分收入来自谷歌的广告业务。去年第三季度,在Alphabet 651亿美元的总收入中,谷歌广告收入就占了531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