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性做法獲取用戶位置數據 谷歌被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美國華盛頓特區的總檢察長表示,針對谷歌公司對用戶位置數據的「欺騙性」使用,華盛頓特區正在提起一項訴訟。

華盛頓特區總檢察長卡爾·拉辛 說,他的辦公室正在對谷歌欺騙用戶和侵犯隱私提起訴訟。起訴書週一正式提交華盛頓特區高等法院。

拉辛在訴狀中說,這項訴訟,是爲了糾正谷歌爲獲取消費者的位置數據,而使用的欺騙性和不公平做法,並確保消費者能夠了解和控制他們的位置數據被訪問、存儲、使用和貨幣化的程度。

這是谷歌在美國面臨的最新一起訴訟。此前,谷歌被提起幾項反壟斷訴訟,包括一起由德克薩斯州主導的訴訟,該訴訟指控谷歌在廣告業務中違反了聯邦反壟斷法。

2018年,美聯社的一項調查發現,即使用戶啓用了隱私設置,谷歌也會追蹤用戶的位置數據,以有利於其廣告業務。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大部分收入來自谷歌的廣告業務。去年第三季度,在Alphabet 651億美元的總收入中,谷歌廣告收入就占了531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