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及盟友联合国发声 呼吁落实制裁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2日讯】美国和多个盟国,周四(1月20日)在联合国发声,谴责朝鲜近期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敦促成员国落实联合国对平壤的制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极为重要的是,成员国必须采取必要步骤,在其辖区落实制裁,否则会给朝鲜政权推进武器项目开空白支票。”

周四,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和英国、法国、爱尔兰、阿尔巴尼亚、巴西、阿联酋、以及日本大使一起,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敦促制裁朝鲜

这是安理会十天内第二次针对朝鲜威胁举行闭门会议。

新年以来,朝鲜进行了四次导弹试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朝鲜的非法行为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这些发射表明该政权决心追求大规模毁灭性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不惜一切代价,包括牺牲其本国人民。”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委员会,认定制裁帮助平壤非法武器项目的个人和实体,包括美国上周建议制裁的五个人。

由于中共和俄罗斯的阻拦,该委员会无法做出一致认定。

新唐人记者易文、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