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及盟友聯合國發聲 呼籲落實制裁朝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2日訊】美國和多個盟國,週四(1月20日)在聯合國發聲,譴責朝鮮近期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敦促成員國落實聯合國對平壤的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極為重要的是,成員國必須採取必要步驟,在其轄區落實制裁,否則會給朝鮮政權推進武器項目開空白支票。」

週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和英國、法國、愛爾蘭、阿爾巴尼亞、巴西、阿聯酋、以及日本大使一起,在聯合國發表講話,敦促制裁朝鮮

這是安理會十天內第二次針對朝鮮威脅舉行閉門會議。

新年以來,朝鮮進行了四次導彈試射。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朝鮮的非法行爲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這些發射表明該政權決心追求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不惜一切代價,包括犧牲其本國人民。」

托馬斯•格林菲爾德還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委員會,認定制裁幫助平壤非法武器項目的個人和實體,包括美國上週建議制裁的五個人。

由於中共和俄羅斯的阻攔,該委員會無法做出一致認定。

新唐人記者易文、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