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二度被撤 德约科维奇等待澳网最终命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6日讯】周五(1月14日)晚上,网坛名将德约科维奇澳洲政府再度取消签证,德约科维奇立即提出上诉。如果上诉失败,等待他的可能会是被驱逐出境,而且三年之内禁止进入澳洲的处罚,来看报导。

德约科维奇周六搭乘白色轿车,再度回到移民拘留所,他将在这里等待法庭的判决。

周五晚上,澳大利亚移民部长霍克(Alex Hawke),再次取消了德约科维奇的签证,理由是“维护公众健康和良好秩序”。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支持这一决定。

德约科维奇的律师团队立即提出上诉。

目前世界男网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早前因为没有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而被澳大利亚拒绝入境,并取消签证。德约科维奇提出的豁免理由是:他去年12月曾确诊感染,已经获得了自然免疫。澳洲联邦法院1月10日裁定,支持德约科维奇的说法,并恢复他的签证。不想如今又生变数。

澳网下周一就要开打,如果德约科维奇的最新上诉被驳回,他不仅会被驱逐出境,还可能会被禁止在未来三年内进入澳大利亚。

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作为一位运动员,毫无疑问,我非常尊重他,希望他一切顺利。”

周六,几百位民众聚集在墨尔本公园,呼吁释放德约科维奇。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