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二度被撤 德約科維奇等待澳網最終命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6日訊】週五(1月14日)晚上,網壇名將德約科維奇澳洲政府再度取消簽證,德約科維奇立即提出上訴。如果上訴失敗,等待他的可能會是被驅逐出境,而且三年之內禁止進入澳洲的處罰,來看報導。

德約科維奇週六搭乘白色轎車,再度回到移民拘留所,他將在這裡等待法庭的判決。

週五晚上,澳大利亞移民部長霍克(Alex Hawke),再次取消了德約科維奇的簽證,理由是「維護公眾健康和良好秩序」。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支持這一決定。

德約科維奇的律師團隊立即提出上訴。

目前世界男網排名第一的德約科維奇,早前因為沒有接種中共病毒疫苗而被澳大利亞拒絕入境,並取消簽證。德約科維奇提出的豁免理由是:他去年12月曾確診感染,已經獲得了自然免疫。澳洲聯邦法院1月10日裁定,支持德約科維奇的說法,並恢復他的簽證。不想如今又生變數。

澳網下週一就要開打,如果德約科維奇的最新上訴被駁回,他不僅會被驅逐出境,還可能會被禁止在未來三年內進入澳大利亞。

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作為一位運動員,毫無疑問,我非常尊重他,希望他一切順利。」

週六,幾百位民眾聚集在墨爾本公園,呼籲釋放德約科維奇。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