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月1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前媒体人胡新成被控多项罪名批捕

武汉前媒体人胡新成因呼吁“大病免费医疗”,失踪一个多月,1月8号有消息说,他在太原被抓。11号,又有新消息说,他9号已经被批捕,罪名涉及“涉嫌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罪”等。目前,家属正在寻求人权律师介入。

宋玉生律师遭打压 王全璋发表代理词

大陆人权律师宋玉生为法轮功学员做辩护,遭到中共北京律协“立案调查”。1月11号上午,律协举行听证会,宋玉生的代理人王全璋律师在会上发表代理词,指出“不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律师在法庭上的言论追责,都开了极其危险的先例。

上海残疾老兵陈启勇多次被非法关押

上海残疾老兵陈启勇,2021年9月26号,在去北京的列车上,被当地警察强行拦截拉下车,被非法关押15天。12月25号至1月5号,又被上海北外滩派出所非法关押在佳铭宾馆12天。陈启勇表示,关押期间,受到看守的威胁恐吓,每天提心吊胆。

武汉医生艾芬曝光爱尔眼科医院贿赂名单

武汉中心医院急症科主任艾芬,日前在网上披露爱尔眼科医院,以介绍费的方式,进行大规模医疗行贿,并公布了一批受贿国家公职人员名单。艾芬对媒体表示,爱尔一度想与她私了,但被她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