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前媒體人胡新成被控多項罪名批捕

武漢前媒體人胡新成因呼籲「大病免費醫療」,失蹤一個多月,1月8號有消息說,他在太原被抓。11號,又有新消息說,他9號已經被批捕,罪名涉及「涉嫌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罪」等。目前,家屬正在尋求人權律師介入。

宋玉生律師遭打壓 王全璋發表代理詞

大陸人權律師宋玉生為法輪功學員做辯護,遭到中共北京律協「立案調查」。1月11號上午,律協舉行聽證會,宋玉生的代理人王全璋律師在會上發表代理詞,指出「不論以什麼樣的方式,對律師在法庭上的言論追責,都開了極其危險的先例。

上海殘疾老兵陳啟勇多次被非法關押

上海殘疾老兵陳啟勇,2021年9月26號,在去北京的列車上,被當地警察強行攔截拉下車,被非法關押15天。12月25號至1月5號,又被上海北外灘派出所非法關押在佳銘賓館12天。陳啟勇表示,關押期間,受到看守的威脅恐嚇,每天提心吊膽。

武漢醫生艾芬曝光愛爾眼科醫院賄賂名單

武漢中心醫院急症科主任艾芬,日前在網上披露愛爾眼科醫院,以介紹費的方式,進行大規模醫療行賄,並公布了一批受賄國家公職人員名單。艾芬對媒體表示,愛爾一度想與她私了,但被她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