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新任国安顾问 对中共态度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3日讯】加拿大国防部副部长乔迪•托马斯,近日被特鲁多任命为新的国家安全顾问。专家分析,这是加拿大对中共释放的更加强硬的信号。

去年3月在渥太华国防与安全会议上,托马斯(Jody Thomas)表示,由于中共在南中国海建造人工岛屿和军事设施,为了维护有序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航海自由,加拿大应向中共发出明确的信号。

她表示,:“可以传递的信息之一,就是(加拿大)在南海部署海军。”

托马斯在会议中还警告,中共正将注意力转向加拿大的西北航道。“我们根本不应该低估中共对北极资源开发的威胁”。

对于中共在全球的扩张,托马斯一直表达出强硬态度。2020年4月,她告诉国会,对于中共军队在加拿大的冬季生存训练,五眼联盟国家得出的结论是“继续进行这种培训可能存在风险”。

加拿大前安全情报局局长理查德•法登,曾担任现任总理和前总理哈珀的国家安全顾问。他希望对托马斯女士的任命,意味着特鲁多政府意识到中共对西方民主国家的威胁。

他表示:“我认为她在那次会议上对中共的看法是完全现实的,我希望这是一个信号,表明政府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