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新任國安顧問 對中共態度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加拿大國防部副部長喬迪•托馬斯,近日被特魯多任命為新的國家安全顧問。專家分析,這是加拿大對中共釋放的更加強硬的信號。

去年3月在渥太華國防與安全會議上,托馬斯(Jody Thomas)表示,由於中共在南中國海建造人工島嶼和軍事設施,為了維護有序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和航海自由,加拿大應向中共發出明確的信號。

她表示,:「可以傳遞的信息之一,就是(加拿大)在南海部署海軍。」

托馬斯在會議中還警告,中共正將注意力轉向加拿大的西北航道。「我們根本不應該低估中共對北極資源開發的威脅」。

對於中共在全球的擴張,托馬斯一直表達出強硬態度。2020年4月,她告訴國會,對於中共軍隊在加拿大的冬季生存訓練,五眼聯盟國家得出的結論是「繼續進行這種培訓可能存在風險」。

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局長理查德•法登,曾擔任現任總理和前總理哈珀的國家安全顧問。他希望對托馬斯女士的任命,意味著特魯多政府意識到中共對西方民主國家的威脅。

他表示:「我認為她在那次會議上對中共的看法是完全現實的,我希望這是一個信號,表明政府正在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