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会谈无突破 俄10万大军陈兵乌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11日讯】周一(1月10日),美俄两国副外长在日内瓦,就化解乌克兰危机等问题进行谈判,但没有取得突破进展。

周一,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和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在日内瓦举行了长达8小时的会谈,重点寻求化解乌克兰边境军事危机的途径,同时谈及缩减军演规模和导弹部署等问题。

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美国参加今天的特别会议,准备听取俄罗斯的安全焦点,并分享我们的关切。”

不过会谈显然没有取得任何突破性进展。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确切的说,从在重要问题上修正立场的角度上看,是北约应该迈出一步,而不是俄罗斯。”

与此同时,俄罗斯在边境部署的10万驻军,仍对乌克兰虎视眈眈。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的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驻军)减少。”

五角大楼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安全援助,以加强乌克兰的防御能力,同时希望通过外交途径缓解紧张局势。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