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飙升 专家:Omicron来如海啸 去也匆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9日讯】近日,中共病毒(COVID-19)新变种毒株Omicron在世界各地迅猛传播,导致全球确诊病例猛增71%,达到950万例。美国的确诊人数也在近日持续飙升。不过Omicron虽然传染力超强,但致命性较低。有专家指出,这种病毒的传播的势头如同“海啸”,来时十分迅猛,但消退也很快速。

据美国之音报导,1月6日,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6.2万例。由于Omicron的迅速传播,在过去的28天里,美国新增病例954.7万例。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虽然奥Omicron毒株的杀伤力明显低于Delta毒株,但随着感染者人数的激增,许多医院的承受能力已达到极限。

目前,美国因感染中共病毒而住院治疗的患者已达12.3万人,但死亡人数与过去相比并没有出现增高的趋势,还略低于去年的疫情高峰期。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Kathy Hochul)7日在记者会上谈到当前纽约州的疫情时表示,她认为Omicron冲击波的高峰可能会在最近几天过去。

路透社则引用纽约州卫生专员玛丽•巴塞特博士的话说:“我们还需要几天才能说高峰已经过去。”

巴塞特表示,可以预期今年1月份是“艰难的一个月”,但情况到2月份应该有很大的好转。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也在7日发表了类似的看法。他表示,预估Omicron的病例飙升速度虽然很快,但这种变异株造成的疫情也有望以同样快的速度消退下去。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