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飆升 專家:Omicron來如海嘯 去也匆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9日訊】近日,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毒株Omicron在世界各地迅猛傳播,導致全球確診病例猛增71%,達到950萬例。美國的確診人數也在近日持續飆升。不過Omicron雖然傳染力超強,但致命性較低。有專家指出,這種病毒的傳播的勢頭如同「海嘯」,來時十分迅猛,但消退也很快速。

據美國之音報導,1月6日,全美國新增確診病例66.2萬例。由於Omicron的迅速傳播,在過去的28天裡,美國新增病例954.7萬例。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雖然奧Omicron毒株的殺傷力明顯低於Delta毒株,但隨著感染者人數的激增,許多醫院的承受能力已達到極限。

目前,美國因感染中共病毒而住院治療的患者已達12.3萬人,但死亡人數與過去相比並沒有出現增高的趨勢,還略低於去年的疫情高峰期。

紐約州州長凱西•霍赫爾(Kathy Hochul)7日在記者會上談到當前紐約州的疫情時表示,她認為Omicron衝擊波的高峰可能會在最近幾天過去。

路透社則引用紐約州衛生專員瑪麗•巴塞特博士的話說:「我們還需要幾天才能說高峰已經過去。」

巴塞特表示,可以預期今年1月份是「艱難的一個月」,但情況到2月份應該有很大的好轉。

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也在7日發表了類似的看法。他表示,預估Omicron的病例飆升速度雖然很快,但這種變異株造成的疫情也有望以同樣快的速度消退下去。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