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又传孕妇大出血流产 多家医院拒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西安野蛮封城酿成人道灾难。其中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医院拒收流产,引发巨大民愤。日前又有一名孕妇出面指证,因医院拒收导致大流血而流产。

1月5日,西安网友“A有雨有晴天”在微博发文称,2021年12月29日,她因为多家医院拒绝接诊导致流产

她说,当天早上10时左右,她发现自己见红,丈夫拨打120但却无法接通,随后通过社区联系警方,将她送到陕西省人民医院。但医院表示,因为她居住在“封控区”,根据当局规定,他们不能接诊,建议她到能康医院。

到了能康医院,同样无法入院。医院称,她的健康码是绿码,但该医院只接待红码和黄码。

随后,她的丈夫拨打了多家公立医院的电话,回复都是“无法接诊”。

他们在医院等待几个小时。期间警察回小区接来另一名孕妇,再找医院院长协调,医院依然拒绝接收。下午3时左右,警察决定先把他们送回小区。上车时,她又出现流血症状。

在车快到小区门口时,才联系到新长安妇产科医院,又转头赶往这家医院。

“A有雨有晴天”写道,抵达医院的时候,“我那会已经说不出来话,只感觉不停的流血,不停的流血,颤抖着说我在流血,眼泪止不住的淌,崩溃无助,门口的护士赶紧去拿了轮椅,做了核酸进去了医院,医生问我什么时候开始流血的,我说早上10点,(医生)说怎么过来的这么晚,而我已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她随后在微博回复:“到医院已经晚了,孩子没了,第二天做了清宫手术。”

她表示,自己很喜欢小孩,夫妻俩把孩子的名字都已经想好,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难过的是没有早点发微博引起重视,特别理解那个8个月的妈妈…”

在“A有雨有晴天”爆料之前,另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也因为医院拒收而大出血流产,引发强烈民愤。

一名西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自己怀孕的小姨1月1日晚上7点多说肚子疼,可是打120一直占线,最后被迫打110报警,才被送去西安高新医院,送到时已经晚上10点了。结果医院说核酸超时不让进,小姨坐在门口椅子上开始大出血,鲜血流了一地。医院看实在不行才接诊,但送到手术室已经晚了,8个月大的孩子就因为治疗不及时胎死腹中。

在网民愤怒声讨之下,官方处分了西安高新医院部分管理人员和西安市急救中心部分官员,市卫健委主任也公开道歉。

除此之外,多名西安网民在网上控诉,自家老人因为医院拒收而失救去世(相关报导:西安封城悲剧 网传多人因失救死亡),但官方都未见追责。根据网友们的叙述,许多医院都拒收所谓“封控区”或“中高风险地区”的病患,未知是否出自官方统一规定。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