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悲剧 网传多人因失救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中国西安市野蛮封城,酿人道危机。除了大量市民挨饿之外,当地多名网民爆料,身边有亲友或邻居因为耽误治疗死亡。

1月4日,西安封城进入第13天。当地已有多人爆料封城造成死亡悲剧。

一名西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说,自己怀孕的小姨1月1日晚上7点多说肚子疼,可是打120一直占线,最后被迫打110报警,才被送去西安高新医院,送到时已经晚上10点了。结果医院说核酸超时不让进,小姨坐在门口椅子上开始大出血,鲜血流了一地。医院看实在不行才接诊,但送到手术室已经晚了,8个月大的孩子就因为治疗不及时胎死腹中。

网页截图。

1月3日,另一名网民发帖紧急求助,自己的父亲突发心脏病,但因为居住在“中风险地区”,多家医院拒收。打120打不通,打110警方不管,万分火急。

该网民后续发帖感谢大家的帮助,并透露下午2点将父亲送到医院,但医院不收,直到晚上10点多父亲情况严重了,医院才接收。医生说本来心梗两小时内入院治疗溶解就可以了,但现在耽误时间太久,血管堵塞严重,必须立即手术,父亲10点40分被送入手术室抢救。

随后该网民再发帖称,“耽误太久,抢救失败,我没有爸爸了。”

网页截图。

有网民跟贴说,自己家的遭遇很类似,姥姥下午突然昏迷,打了120、110都不管用,到晚上经过千难万险折腾到了第三医院,但医院不接收。经亲人哭求,医院只同意让姥姥躺在医院的发热门诊,但发热门诊只看到两个年轻的医生应付所有人,医院也没给任何治疗。全家人只好眼睁睁看着姥姥在晚上10点去世。

网页截图。

还有跟帖说:“我爷爷一样,前天昏迷,所有电话没人管,互相推诿,昨天早上跑了几家医院,最后一家进去抢救无效,昨天晚上人已经火化了。”

网页截图。

1月3日,还有微信公众号发文,披露一张聊天截图,显示西安一位知名编剧在家挨饿。该编剧也透露,一位老年妇女突发心脏病,但120打不通,死在家中。

网页截图。

该微信公号说,这位编剧“也有作品在大荧幕上问世,在业内是有一号的”,“没想到连她都面临没饭吃的境地,至于其他人的处境,可想而知”。

有网友称这位知名编剧就是“正能量”大片《长津湖》的编剧黄建新。不过,黄建新虽然出生在西安,但现居所不明。并且黄建新是男性,而上文用“她”来称呼该知名编剧。

除了已失救死亡的之外,网上还有大量求救帖,披露自己的亲友因治疗不及时,正处于危险当中。

网页截图。
网页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