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染疫数恐飙升 印度通报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6日讯】法国政府1月5日表示,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人数未来几天将以“超音速”继续飙升,为遏止疫情扩大,将对数个海外属地发布卫生紧急状态。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名患有糖尿病男子死亡,成为印度首位感染Omicron病毒株致死案例。

中央社报导,法国政府4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单日新增染疫人数是创下纪录的27万1,686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艾塔尔(Gabriel Attal)表示,巴黎周遭的大巴黎区 (Ile-de-France)和法国部分地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攀升到“极高等级”,未来几周各医院量能可能进一步吃紧,确诊人数上升的情况也看不到停止的迹象。

另外,进入卫生紧急状态的地方包括位于加勒比海的属地瓜德罗普 (Guadeloupe)、法属圭亚那(French Guiana)、马约特岛(Mayotte)、法属圣马丁(Saint-Martin)、圣巴瑟米(Saint-Barthelemy)。

瓜德罗普当地官员表示,在4日抗议强制接种疫苗的示威活动中,有两名医院人员遭到攻击。“这些蓄意攻击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也不能容忍”。

法国本土施行的一项防疫政策,是强制要求医护工作者必须接种疫苗,这样的方案扩及到瓜德罗普和法属马丁尼阁岛(Martinique)后,当地在去年11月爆发暴力抗议。

印度通报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印度卫生部5日表示,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名患有糖尿病73岁男子死亡,于上月31日病逝于乌达坡(Udaipur)一家医院,成为印度首位感染Omicron病毒株致死案例。在此之前,这名男子曾两度筛检呈阴性反应。

路透社报导,印度一个多月前才验出首起Omicron病例,卫生部5日通报Omicron病例累计达至少2,135例。

官员私下表示,印度第三波疫情的单日新增病例恐激增,超越去年5月创下的41.4万例纪录。他们警告说,由于大多病例症状温和,许多民众轻忽Omicron严重性且不戴口罩。

印度卫生高层官员保罗(Vinod Kumar Paul)不愿预测是否会有新一波高峰,但表示即使是轻症,也可能为印度医疗系统造成压力。

2022年1月4日,在艾哈迈达巴德一所学校为15至18岁年龄段的青少年开展疫苗接种活动中,卫生工作者为学生接种预防中共病毒(COVID-19)的Covaxin疫苗。(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南部制造业重镇坦米尔那都省(Tamil Nadu)5日宣布9日实施一天封锁和每日宵禁,但某些产业不在此限。包括鸿海科技集团、雷诺-日产集团(Renault-Nissan)、现代汽车公司(Hyundai Motor)、开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和重机大厂Eicher Motors等都在此地设厂制造。

许多其它省分或城市都已实施宵禁和关闭学校。专家呼吁医院做好准备因应新疫情来袭。

印度确诊病例现已超过3,500万例,全球除了中国之外,仅次于美国。印度卫生部5日通报有534人染疫病殁,累计48万2,551人不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