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染疫數恐飆升 印度通報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6日訊】法國政府1月5日表示,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人數未來幾天將以「超音速」繼續飆升,為遏止疫情擴大,將對數個海外屬地發布衛生緊急狀態。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名患有糖尿病男子死亡,成為印度首位感染Omicron病毒株致死案例。

中央社報導,法國政府4日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單日新增染疫人數是創下紀錄的27萬1,686人。

法國政府發言人艾塔爾(Gabriel Attal)表示,巴黎周遭的大巴黎區 (Ile-de-France)和法國部分地區,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攀升到「極高等級」,未來幾週各醫院量能可能進一步吃緊,確診人數上升的情況也看不到停止的跡象。

另外,進入衛生緊急狀態的地方包括位於加勒比海的屬地瓜德羅普 (Guadeloupe)、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馬約特島(Mayotte)、法屬聖馬丁(Saint-Martin)、聖巴瑟米(Saint-Barthelemy)。

瓜德羅普當地官員表示,在4日抗議強制接種疫苗的示威活動中,有兩名醫院人員遭到攻擊。「這些蓄意攻擊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也不能容忍」。

法國本土施行的一項防疫政策,是強制要求醫護工作者必須接種疫苗,這樣的方案擴及到瓜德羅普和法屬馬丁尼閣島(Martinique)後,當地在去年11月爆發暴力抗議。

印度通報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

印度衛生部5日表示,西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名患有糖尿病73歲男子死亡,於上月31日病逝於烏達坡(Udaipur)一家醫院,成為印度首位感染Omicron病毒株致死案例。在此之前,這名男子曾兩度篩檢呈陰性反應。

路透社報導,印度一個多月前才驗出首起Omicron病例,衛生部5日通報Omicron病例累計達至少2,135例。

官員私下表示,印度第三波疫情的單日新增病例恐激增,超越去年5月創下的41.4萬例紀錄。他們警告說,由於大多病例症狀溫和,許多民眾輕忽Omicron嚴重性且不戴口罩。

印度衛生高層官員保羅(Vinod Kumar Paul)不願預測是否會有新一波高峰,但表示即使是輕症,也可能為印度醫療系統造成壓力。

2022年1月4日,在艾哈邁達巴德一所學校為15至18歲年齡段的青少年開展疫苗接種活動中,衛生工作者為學生接種預防中共病毒(COVID-19)的Covaxin疫苗。(SAM PANTHAKY/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南部製造業重鎮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5日宣布9日實施一天封鎖和每日宵禁,但某些產業不在此限。包括鴻海科技集團、雷諾-日產集團(Renault-Nissan)、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Motor)、開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 Inc)和重機大廠Eicher Motors等都在此地設廠製造。

許多其它省分或城市都已實施宵禁和關閉學校。專家呼籲醫院做好準備因應新疫情來襲。

印度確診病例現已超過3,500萬例,全球除了中國之外,僅次於美國。印度衛生部5日通報有534人染疫病歿,累計48萬2,551人不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