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宁波北仑防疫全面升级 舟山港如临大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5日讯】今年1月1号,浙江宁波北仑地区爆发疫情,主要集中在一家制衣公司的车间。目前,该公司万名员工已全部隔离。北仑全区封控,担心疫情扩大,会冲击舟山港集装箱运输

宁波市北仑区,1月1号发现首例中共病毒确诊病例,一连四天,都有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北仑区申洲针织公司制衣三部车间。

申洲公司一名员工告诉大纪元,1号休假日当天,一名女员工因为身体不适就医,发现染疫。目前,公司几万名员工全部居家隔离,或在宿舍隔离。出现病例的宿舍,几千人全部拉走隔离。

附近居民王先生也证实这一消息。

申洲公司附近居民王先生:“今天我们公司对面(申洲公司)他们宿舍的人是拉走了,他们那边现在是封起来了。我们现在停工了,暂时能够出去做个核酸吧。”

北仑市民张先生告诉新唐人,大量的密切接触者被转移到慈溪市、余姚市和象山镇等地隔离。

宁波北仑市民张先生:“申洲公司三部那里问题很大啊,员工拉走,拉走很多,那向家村也拉去很多、沿海(村),还有花样年(小区)也很多都拉走,现在全部封闭了,过年可能还不能回家呢。”

北仑多所医院已经关闭,物流也暂停发送。

北仑某物流公司林先生:“现在不行,暂停(物流),1号停了啦,整个路封啦,现在高速都封掉了,不许上高速,下面的全部都封锁了,进不来,也出不去啊。”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邻近的舟山港也如临大敌。

舟山甬舟集装箱公司工作人员:“舟山的话是有要求的,对于进入经常岛内的集卡司机,必须通过易港通平台进行白名单,就是绿码申报,如果易港通平台上不一定是绿码的话,那就进不来了。(如果是绿码)可以正常提箱,但是我们有一点要求,司机全程不允许下车。”

舟山港是全球第三大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去年8月曾因疫情局部关闭,这次是否再次受到影响,受到瞩目。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