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为本市“社会面清零”强推异地隔离 被指作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4日讯】中共防疫以欺瞒着称。日前网曝当局下令西安市三天内达到所谓“社会面清零”,实现方式是将所有“高风险人群”拉到其它地区隔离。此举被批蒙混过关。

所谓“社会面清零”,即非隔离区的社区内确诊人数为零。

1月2日,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强调“务必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在此之前,网络热传一份名为《2022年1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内部文件,显示刘国中已下令西安市1月4日必须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有关“#西安4号清零”的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但随后被全网删除。

网络热传内部消息称,当局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方法,是将所有“高风险人群”强送到其它地区隔离管控,这样西安社区就不会再有新增病例。

网友批评这种“政治清零”是自欺欺人,而且大规模隔离造成的人员密集接触会令更多人感染,而且恶劣的隔离条件会制造更多的人道灾难。

网页截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安一位知名传媒人在微信朋友圈披露,当地官方下令必须在1月4日完成“新发病例清零”,所有新发病例和“密接”人群将被转运到外地,以保证西安市区的“清零任务”。但这名传媒人因为个人安全问题,拒绝接受采访。

当地网民陆续传出消息,当局将“高风险人群”以社区为单位,集体拉到西安城区外隔离。也就是说,只要某个小区出现确诊病例,整个小区都可能被强制带走隔离。

西安市民封女士告诉新唐人:“发现有疑似病人,他们就要拉人到外地隔离,有的是整栋楼的(人)都拉走了,有在渭南的、有在汉中的、安康的、好多地方呢,而且隔离的条件特别差,都是那种安置楼吧,也没有暖气,不像在家里头什么都有,环境很艰苦的。”

微博消息说,2020年12月31日,西安枫叶高层小区、明德八英里小区及糜家桥小区共计一千多人,被拉至公租房集中隔离。

西安航空学院数千学生被分散到陕南隔离

自由亚洲电台从西安市疾控中心处证实,在中共副总理孙春兰要求加大对校园群发性疫情的管控后,西安航空学院两个校区的数千名学生,被紧急转运到陕西省南部进行异地封闭隔离。

安康市旬阳县疾控中心也证实,他们已征用了7家酒店,接收了400名来自西安航空学院的学生。安康其它县也在接收,宝鸡市也有。因为需要隔离的人数量庞大,西安之外的很多地市已被列为集中隔离区。

隔离安置混乱 多人同房加大交叉感染机会

西安网民曝出的视频(链接)显示,因为被隔离的市民数量庞大,隔离安排十分混乱。有近百人站在隔离酒店外苦等数小时,也未能入住。就算能入住的,隔离设施也相当差,七、八个人同住一室,任由被隔离者在房间里交叉感染。

视频传出后,当日西安市政府官员在防疫记者会被迫承认,个别集中隔离区确实存在“服务不完善问题”,正在所谓的“加紧改进”云云。

陕西疫情蔓延 人道危机随之扩散

西安疫情已陆续扩散到周边地区,自由亚洲引述商洛市民的信息报导,随着官方持续加压,西安市周边县市已处于半封闭状态。商洛市基本上已经封城,市区的人减少流动,商业管控,高速路只出不进。

另有来自曲江的求救信息显示,当地官方也采取了类似西安的“连坐”隔离政策,即一个社区出现阳性病例,整个社区都可能被运走进行集中隔离。官方出动了数十辆大巴,将曲江春天社区居民运到条件很差的安置房进行隔离,老人孩子苦不堪言。

在西安市内,严厉封城造成的物资短缺,已迫使民众回归“以物换物”的原始状态,网民讥讽一夜回到“石器时代”。

日前网络热传视频称,商洛市丹凤县因为车辆限行,改用骡马运送物资。视频显示,有3人牵着8匹驮着物资的骡马走在乡间公路和城镇大街上。

西安市民“以物换物”,商洛市丹凤县用骡马运物资。(网络图片)

当地官方随后“辟谣”称,这是当地马帮在给防疫工作点捐赠方便面,并称马帮常年向交通不便的山区运送物资等。但视频显示骡马是从乡间向城镇运输物资,网民质疑为何要用骡马。

官方继续作秀欺骗民众

西安市内“饥荒”持续,网上民怨沸腾。但官方继续宣传“物资充足”。

当地官媒报导,2020年12月29日,在西安市新城区尚朴路23号院,一车车蔬菜水果肉类拉进了小区,每户人家都拿到一袋补给物资,里边有土豆、莲花白、西红柿、金针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居民称很激动,这刚好雪中送炭”。但网民搜索发现,“尚朴路23号院住宅区”是中共陕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务员家属宿舍。

无独有偶,此前有家住“永松路三号院”的网民自称小区内运来一车又一车的蔬菜,白菜才1.5元人民币一斤,并要网友“不要再黑西安”。但网友随后发现,“永松路三号院”全称是“市级机关永松路三号院”。

12月31日,微博账号“西安直播”贴出一段视频,显示数十身穿防护服的人在大街人行道上排成长达百米人链,接力向小区内传送物资。该账号称这是“政府派送的免费菜”。相关视频迅速引发热议,网民纷纷批评当局不用汽车和推车,偏偏用人力摆拍作秀。

另外,当地官方为制造“全民拥戴”的网路舆情,大面积组织居民喊楼、唱红歌。这种操作也蔓延到周边地区。

西安保利曲江春天社区的居民在网上吐槽,官方要求社区居民们喊楼、唱红歌,否则就不给配送物资。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