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為本市「社會面清零」強推異地隔離 被指作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4日訊】中共防疫以欺瞞著稱。日前網曝當局下令西安市三天內達到所謂「社會面清零」,實現方式是將所有「高風險人群」拉到其它地區隔離。此舉被批矇混過關。

所謂「社會面清零」,即非隔離區的社區內確診人數為零。

1月2日,中共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強調「務必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在此之前,網絡熱傳一份名為《2022年1月1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視頻調度會議精神》的內部文件,顯示劉國中已下令西安市1月4日必須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有關「#西安4號清零」的話題迅速登上微博熱搜,但隨後被全網刪除。

網絡熱傳內部消息稱,當局實現「社會面清零」的方法,是將所有「高風險人群」強送到其它地區隔離管控,這樣西安社區就不會再有新增病例。

網友批評這種「政治清零」是自欺欺人,而且大規模隔離造成的人員密集接觸會令更多人感染,而且惡劣的隔離條件會製造更多的人道災難。

網頁截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安一位知名傳媒人在微信朋友圈披露,當地官方下令必須在1月4日完成「新發病例清零」,所有新發病例和「密接」人群將被轉運到外地,以保證西安市區的「清零任務」。但這名傳媒人因為個人安全問題,拒絕接受採訪。

當地網民陸續傳出消息,當局將「高風險人群」以社區為單位,集體拉到西安城區外隔離。也就是說,只要某個小區出現確診病例,整個小區都可能被強制帶走隔離。

西安市民封女士告訴新唐人:「發現有疑似病人,他們就要拉人到外地隔離,有的是整棟樓的(人)都拉走了,有在渭南的、有在漢中的、安康的、好多地方呢,而且隔離的條件特別差,都是那種安置樓吧,也沒有暖氣,不像在家裡頭什麼都有,環境很艱苦的。」

微博消息說,2020年12月31日,西安楓葉高層小區、明德八英里小區及糜家橋小區共計一千多人,被拉至公租房集中隔離。

西安航空學院數千學生被分散到陝南隔離

自由亞洲電台從西安市疾控中心處證實,在中共副總理孫春蘭要求加大對校園群發性疫情的管控後,西安航空學院兩個校區的數千名學生,被緊急轉運到陝西省南部進行異地封閉隔離。

安康市旬陽縣疾控中心也證實,他們已徵用了7家酒店,接收了400名來自西安航空學院的學生。安康其它縣也在接收,寶雞市也有。因為需要隔離的人數量龐大,西安之外的很多地市已被列為集中隔離區。

隔離安置混亂 多人同房加大交叉感染機會

西安網民曝出的視頻(鏈接)顯示,因為被隔離的市民數量龐大,隔離安排十分混亂。有近百人站在隔離酒店外苦等數小時,也未能入住。就算能入住的,隔離設施也相當差,七、八個人同住一室,任由被隔離者在房間裡交叉感染。

視頻傳出後,當日西安市政府官員在防疫記者會被迫承認,個別集中隔離區確實存在「服務不完善問題」,正在所謂的「加緊改進」云云。

陝西疫情蔓延 人道危機隨之擴散

西安疫情已陸續擴散到周邊地區,自由亞洲引述商洛市民的信息報導,隨著官方持續加壓,西安市周邊縣市已處於半封閉狀態。商洛市基本上已經封城,市區的人減少流動,商業管控,高速路只出不進。

另有來自曲江的求救信息顯示,當地官方也採取了類似西安的「連坐」隔離政策,即一個社區出現陽性病例,整個社區都可能被運走進行集中隔離。官方出動了數十輛大巴,將曲江春天社區居民運到條件很差的安置房進行隔離,老人孩子苦不堪言。

在西安市內,嚴厲封城造成的物資短缺,已迫使民眾回歸「以物換物」的原始狀態,網民譏諷一夜回到「石器時代」。

日前網絡熱傳視頻稱,商洛市丹鳳縣因為車輛限行,改用騾馬運送物資。視頻顯示,有3人牽著8匹馱著物資的騾馬走在鄉間公路和城鎮大街上。

西安市民「以物換物」,商洛市丹鳳縣用騾馬運物資。(網絡圖片)

當地官方隨後「闢謠」稱,這是當地馬幫在給防疫工作點捐贈方便麵,並稱馬幫常年向交通不便的山區運送物資等。但視頻顯示騾馬是從鄉間向城鎮運輸物資,網民質疑為何要用騾馬。

官方繼續作秀欺騙民眾

西安市內「飢荒」持續,網上民怨沸騰。但官方繼續宣傳「物資充足」。

當地官媒報導,2020年12月29日,在西安市新城區尚朴路23號院,一車車蔬菜水果肉類拉進了小區,每戶人家都拿到一袋補給物資,裡邊有土豆、蓮花白、西紅柿、金針菇、菠菜、小橘子、五花肉等,「居民稱很激動,這剛好雪中送炭」。但網民搜索發現,「尚朴路23號院住宅區」是中共陝西省人大代表和西安市政府公務員家屬宿舍。

無獨有偶,此前有家住「永松路三號院」的網民自稱小區內運來一車又一車的蔬菜,白菜才1.5元人民幣一斤,並要網友「不要再黑西安」。但網友隨後發現,「永松路三號院」全稱是「市級機關永松路三號院」。

12月31日,微博帳號「西安直播」貼出一段視頻,顯示數十身穿防護服的人在大街人行道上排成長達百米人鏈,接力向小區內傳送物資。該帳號稱這是「政府派送的免費菜」。相關視頻迅速引發熱議,網民紛紛批評當局不用汽車和推車,偏偏用人力擺拍作秀。

另外,當地官方為製造「全民擁戴」的網路輿情,大面積組織居民喊樓、唱紅歌。這種操作也蔓延到周邊地區。

西安保利曲江春天社區的居民在網上吐槽,官方要求社區居民們喊樓、唱紅歌,否則就不給配送物資。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