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敲打山姆会员店 背后发生了什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3日讯】中共中纪委周五(12月31日)称,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恶意下架”新疆产品,要求沃尔玛“在原则问题上”不能“含糊其辞、蒙混过关”。中纪委发文的背后原因是什么呢? 来看分析报导: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店(Sam’s Club)自1996年以来在中国大陆建立了22家连锁店。

大纪元评论文章指出,中纪委发文敲打山姆会员店,显示中国国内政经环境的深刻变化。

从2008年抵制法国连锁超市家乐福,2012年抵制日本汽车制造商,到2021年抵制H&M等外国服装品牌,再到英特尔,中国大陆外企遭到中共打压的可能性越发凸显。沃尔玛不会是最后一家被抵制的外企。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引用未具名消息来源报导称,山姆会员店已停止销售新疆产品。不过,山姆的客服表示只是暂时缺货,等有货会重新上架。

美国议员和西方公众对中共政府侵犯人权的关注度越来越高。12月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将于180天后正式实施,根据该法案,禁止中国新疆任何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有评估说,涉疆法案将影响近1,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出口,可能从根本上重塑全球供应链。

大纪元的时事评论员王赫表示,打压沃尔玛凸显中共的一贯思路。多年来,中国大陆外企时不时受到有政治色彩的民族主义情绪抵制。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