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敲打山姆會員店 背後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3日訊】中共中紀委週五(12月31日)稱,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店,「惡意下架」新疆產品,要求沃爾瑪「在原則問題上」不能「含糊其辭、蒙混過關」。中紀委發文的背後原因是什麼呢? 來看分析報導: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旗下的山姆會員店(Sam’s Club)自1996年以來在中國大陸建立了22家連鎖店。

大紀元評論文章指出,中紀委發文敲打山姆會員店,顯示中國國內政經環境的深刻變化。

從2008年抵制法國連鎖超市家樂福,2012年抵制日本汽車製造商,到2021年抵制H&M等外國服裝品牌,再到英特爾,中國大陸外企遭到中共打壓的可能性越發凸顯。沃爾瑪不會是最後一家被抵制的外企。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引用未具名消息來源報導稱,山姆會員店已停止銷售新疆產品。不過,山姆的客服表示只是暫時缺貨,等有貨會重新上架。

美國議員和西方公眾對中共政府侵犯人權的關注度越來越高。12月23日,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一項《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將於180天後正式實施,根據該法案,禁止中國新疆任何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有評估說,涉疆法案將影響近1,2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出口,可能從根本上重塑全球供應鏈。

大紀元的時事評論員王赫表示,打壓沃爾瑪凸顯中共的一貫思路。多年來,中國大陸外企時不時受到有政治色彩的民族主義情緒抵制。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