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元旦取消4100航班 法增破23.2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2日讯】周六(1月1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超过2亿8,900万人,确诊中共病毒,约543万人死亡。法国连续三天新增突破20万,实施户外口罩令。新年第一天,全球航班再取消4,100个,美国占一半以上。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美国周六新增确诊超过49.7万,1,235人死亡。

Omicron变种传播迅速,大量机场及航空人员,包括机组人员染疫隔离。

全球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统计,新年当天,全球超过4,100个航班取消,其中美国占一半以上,取消至少2,300个航班。

法国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3.2万,再创新高,连续三天单日确诊超过20万,另外新增189人死亡。

为遏止Omicron传播,法国周五开始实施户外口罩令。

巴黎居民 Meline Thomassian:“这不麻烦。确实,我们去年已经经历了这些,而我们正处于高峰,所以我对这个(戴口罩)真的没有任何问题。”

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表年终电视讲话,警告未来数星期将非常艰难。

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2.2万例确诊,创下近3个月以来新高。一些大城市的病例数正在急速上升。

当局为了限制民众在新年期间聚集,下令所有主要城市和餐馆实行宵禁。

不过,新年来临,人们仍然聚集在海滩和山庄等度假胜地,尽情放松。

当局敦促人们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

游客 Yogesh Vyas:“人们对中共病毒的限制认识相对较少。必须有适合限制病毒的行为。我建议,行政部门也应该强调认识的问题。”

在西姆拉,警方会对违反限令的游客罚款。

新唐人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