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元旦取消4100航班 法增破23.2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週六(1月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8,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3萬人死亡。法國連續三天新增突破20萬,實施戶外口罩令。新年第一天,全球航班再取消4,100個,美國占一半以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週六新增確診超過49.7萬,1,235人死亡。

Omicron變種傳播迅速,大量機場及航空人員,包括機組人員染疫隔離。

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統計,新年當天,全球超過4,100個航班取消,其中美國占一半以上,取消至少2,300個航班。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3.2萬,再創新高,連續三天單日確診超過20萬,另外新增189人死亡。

為遏止Omicron傳播,法國週五開始實施戶外口罩令。

巴黎居民 Meline Thomassian:「這不麻煩。確實,我們去年已經經歷了這些,而我們正處於高峰,所以我對這個(戴口罩)真的沒有任何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發表年終電視講話,警告未來數星期將非常艱難。

印度過去24小時新增2.2萬例確診,創下近3個月以來新高。一些大城市的病例數正在急速上升。

當局為了限制民眾在新年期間聚集,下令所有主要城市和餐館實行宵禁。

不過,新年來臨,人們仍然聚集在海灘和山莊等度假勝地,盡情放鬆。

當局敦促人們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

遊客 Yogesh Vyas:「人們對中共病毒的限制認識相對較少。必須有適合限制病毒的行爲。我建議,行政部門也應該強調認識的問題。」

在西姆拉,警方會對違反限令的遊客罰款。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