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饥荒”持续 传独居老人已饿了三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01日讯】西安在出血热和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双重夹击下,采取极端封城政策,大量挨饿的市民抱怨宛如陷入“饥荒”。网传上门检测的工作人员发现,有老人已经三天没吃东西。

西安的王女士2021年12月27日告诉大纪元,西安23日突然半夜封城封路,运送生活物资的大卡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下不来,毫无准备的老百姓对缺乏物资的生活感到恐慌。

她说,现在整个西安已经失控,官员们为保自己的乌纱帽,到处封村、封路、封桥,谁也不能去别人的地盘,导致生活物资运送受阻。官方宣称物资充足,价格稳定,但实际上民间药品、蔬菜、肉和副食一类的全都供应紧张,价格高涨,甚至高价也买不到东西,“现在都人心惶惶的”。

中国网络上有很多西安民众的求助帖。部分小区的市民抱怨,自封城至今从,未收到官方配送的物资,在网上订购也因为供应紧张或封路封小区等原因无法送达。有人自称断粮多日。

有当地网民形容西安处于“饥荒”状态,并呼吁特别关注群租房、城中村、那些平时不做饭的人和不会用手机的老人。

网页截图。

还有网传聊天截图显示,有上门做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发现,小区内一名不会上网的老人已经三天没吃东西了。

网页截图。

尽管如此,当地官方依然在宣传如何“努力保障物资供应”,网上骂声一片。

网传视频(链接)显示,12月28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网官方微博“海客新闻”直播西安官员在防疫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长安区如何“保证生活物资配送顺利到家”,因为没关评论,视频上方满是痛骂和讥讽中共政府的留言。

另外,12月27日,当地官媒直播省政府防疫发布会,大量市民涌入留言,要求当局“安排小区卖菜”,官媒很快关闭了评论功能。

大量市民涌入要求官方保障物资供应,党媒直播随即关闭评论。(网页截图)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