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飢荒」持續 傳獨居老人已餓了三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1日訊】西安在出血熱和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雙重夾擊下,採取極端封城政策,大量挨餓的市民抱怨宛如陷入「飢荒」。網傳上門檢測的工作人員發現,有老人已經三天沒吃東西。

西安的王女士2021年12月27日告訴大紀元,西安23日突然半夜封城封路,運送生活物資的大卡車被堵在高速公路上下不來,毫無準備的老百姓對缺乏物資的生活感到恐慌。

她說,現在整個西安已經失控,官員們為保自己的烏紗帽,到處封村、封路、封橋,誰也不能去別人的地盤,導致生活物資運送受阻。官方宣稱物資充足,價格穩定,但實際上民間藥品、蔬菜、肉和副食一類的全都供應緊張,價格高漲,甚至高價也買不到東西,「現在都人心惶惶的」。

中國網絡上有很多西安民眾的求助帖。部分小區的市民抱怨,自封城至今從,未收到官方配送的物資,在網上訂購也因為供應緊張或封路封小區等原因無法送達。有人自稱斷糧多日。

有當地網民形容西安處於「飢荒」狀態,並呼籲特別關注群租房、城中村、那些平時不做飯的人和不會用手機的老人。

網頁截圖。

還有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有上門做核酸檢測的工作人員發現,小區內一名不會上網的老人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

網頁截圖。

儘管如此,當地官方依然在宣傳如何「努力保障物資供應」,網上罵聲一片。

網傳視頻(鏈接)顯示,12月2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網官方微博「海客新聞」直播西安官員在防疫新聞發布會上介紹長安區如何「保證生活物資配送順利到家」,因為沒關評論,視頻上方滿是痛罵和譏諷中共政府的留言。

另外,12月27日,當地官媒直播省政府防疫發布會,大量市民湧入留言,要求當局「安排小區賣菜」,官媒很快關閉了評論功能。

大量市民湧入要求官方保障物資供應,黨媒直播隨即關閉評論。(網頁截圖)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